從上次寫第一篇在驅勢學韓語的紀,要至今又過了好一陣子,又是該睡覺又還在摸的時間

 

hoho,that's why peolple say old habbits die hard...

在這學了一陣子,覺得這的韓文教學是滿有系統的,而且是有良心的教學企業,覺得自己很幸運,沒選錯補習班

但不知道為什麼有時還是會去政大公企網站看看開班資訊,

似乎還在奢望有天王恩美老師的課時間能改一下然後自己就有機會再回去上課...

結果當然是還是乖乖回驅勢上課

尤其是看到網路上有人說王老師的課已經換課本了,更讓我很心動,但真的報了名,我可能只能去不到一半的課

唉,想想還是不要跟新台幣過不去好了

這陣子在驅勢上下來,去了幾堂不同老師的課

覺得各有特色,而且都有應有的水準

學了英文這麼多年的我,常想,姑不論老師是不是韓藉人,老師們的發音和韓文說起來都好好聽

這真的很難得耶,因為在台灣學英文這麼久,即使老師很會教,很會說,但有時都還是會有些腔無法和外國人相同

有我們所謂的華人腔

但這裡老師的韓語聽起來都很舒服好聽

反而是有位韓藉老師,有時說話很激動,讓我常覺得有點像韓句裡面的大嬸,孔槍有力

呵呵呵,純描述句喔,不涉及老師的教學專業

言歸正傳,雖然教材有點舊,但就語言教學而言,是可以自學的書藉,

不像有的韓文自學書,真的越看越模糊

而且這的老師

有的按課本教,習題也都會帶大家一起做----

這種老師的好處是可以很踏實地學到課本所設計的主題,雖然有點無趣

但語言學習不就是這樣嗎?反覆機械式的練習直至自己能不假思索地說出來

此類可預測性高的老師對心臟不太好的我來說是option 1

有的老師會一直要求學生開口,如果是唸課文還好,但若是要一直寫一直造句

,有時後還來個role play就會覺得壓力很大,畢竟所知真的不多,想造的句子造不出來

有限的單字造的句子又覺得很stupid

當然了解老師的用心良苦,因為能使用的語言就真的是自己的了

而且有的老師會說不知道的字沒關係, 就說中文,再幫我們補充,

這樣下來就會累積很多字彙,但碰到像我這種記性不好的學生,效果就&**$%#

這種課呢,適合喜歡有挑戰性的學生,我如果去了,肯定是拿來當加強複習,或想練習speaking

不過這裡老師們都很有耐心,又很善良,即使說錯了,還說很好,

當然後面會自己再把正確的說法再說一遍

跟我以前碰到的英文老師不同,

不過課再上回家還是要複習

其實很多單字老師都講過,但完全吸收,對我這種沒考試或沒特殊動機被動的學生

可能就是天方夜譚

不過我還是try my best要求自己至少要掌握課本裡的單字

最近很喜歡去上一位老師的課,覺得他的韓文講的很好聽

人又很nice&cute(he got a face which seems very familar to me,or i shall say lovely to me,hohoho),

不管大家說的怎麼樣,他都會說很好

在最近沒什麼韓劇吸引我,旁邊排韓人數有增多趨勢之際

就把就位老師暫時當作是我學韓文的最大動力吧!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