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因為景氣不好拍經典最保險,還是目前電影題材已經走到一個瓶頸,

最近看到經典音樂劇悲慘世界(其實也是經典文學名著,其實就是大家比較熟知的雨果的孤星淚)和文學作品偉大的蓋茨比都拍成電影

經典果然是經典,同樣的劇情即使在不同的時代被多少人演過,仍有其吸引力

我實在太期待了

比起悲慘世界,偉大的蓋茨比比較少為人所知,

這部小說很薄,很快就可以看完,最早看大概是20多年前了吧,是喬志高先生的大享小傳,

那時還小,不懂的小說中的深意

只覺得看完為主人公Gatsby的悲劇收場,感到同情,有種淡淡的哀傷,但不懂他那偉大,就這樣的故事

如何成為美國小說的經典之一和一個時代的代表作,又怎麼跟偉大的美國夢有關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逐漸了解,後來更感受到其看似簡單故事後的不凡之處

相關細節,下次有機再來寫一下

裡面很多片段常反映在個人後來現實生活上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誇越時空和國界和人種啊

最近最有感觸的就是裡面的自述者說他住的地方是一個老舊的房舍

但鄰近是高級富人住宅區,房價高的驚人,但他只花少少的錢就租到了

而他享受到的景觀和生活週邊卻是相同的

覺很跟自己的狀況怎麼這樣像,哈哈哈,真是不自覺也有著和Nick一樣的得意啊!

而悲慘世界更是讓我一看再都不會膩的劇

而且每隔一陣子還會自動把CD拿出來放,每次都還是會很感動

裡面的每一個角色都很吸引我,每個角色都有他們的故事

很現實也很感人

也常為裡面的革命場景,Javert自盡前的自白...感動流淚,親情,友情,愛情,現實的殘酷和命運錯綜複雜交織出這樣的一部作品

只能說雨果啊真不愧是偉大的文學家

很高興這樣的作品拍成電影,更有臨場感,因為平常看音樂劇靠的都是想像力,但這樣也夠我一看再看,沈醉不已

更何況是電影中有許多法國的實景,

但看了一下預告,當然比起音樂劇,歌唱的部份會弱一點,Lea Salonga不管是唱那段都讓人不忍將視線移開,

但我已經很滿足有這樣的一部片了,好不容易等了好久下星期就要上映了

寫這篇是要提醒自己,要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