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扯,但每次看了令我深陷其中的劇(還是以亞洲劇為主)

就會一直回想裡面的劇情,OST,無法跳脫...,我真的是瘋了的看戲的...

還好,聽到了這首Just give me a reason,這時就會用西方的音樂戲劇將自己拉回現實

因為西方現實,務實,理性的成份會比較多,不太會去強調命運糾結(也是有啦,如尹立帕斯王但都是文學名著比較多),可以把我在像韓劇這樣作夢的溫床踼下床,呵呵

這是PINK2013的歌,天啊,我那時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都沒發現呢,而且這首歌超紅的,可是各大西洋排行榜的冠軍/年度歌曲呢!又非常洗腦,常不自覺地自顧自哼了起來

看著PINKNATE RUESSlive 影片,滿能暫時讓自己抽離看完奇皇后萎靡的情緒

有人說他們兩個合唱起來沒有Chemistry,反倒我覺得這2個人再適合不過了,畢竟這首歌本來就是在說情侶間小冷戰時的對話,突顯男生和女生看事情觀點的不同,就有點像男人是火星人,女人來自金星的論調,PINK的中氣十分,陽剛味重,NATE的聲音則比較冷調細柔,反而形成另一種有趣特別的男女對比互補,也和這首歌的意境不謀而合,為了男生說夢話而抓狂的女生(是啊,話真的不能亂話,說懨惓了彼此的愛,按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邏輯,這男的的確是白木活該啊)VS摸不著頭緒,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做了什麼,讓女友在鬧不爽的男生,PINK由一開始的娓娓道來,到後來隨著2人對話的推進,聲音開始大爆發,讓整首歌很有層次

比起錄的完美的MV,CD,我反而很喜歡看2人的LIVE,雖然NATE有時後標高音時唱起來有點吃力,有的時後還破音

這個要幫NATE解釋一下,畢竟他本來就不是走這種音樂路線,PINK在接受訪問時就曾說其實一開始只是向NATE邀歌,後來覺得這首歌若能變成男女對唱更好,請極力說服NATE合唱,真是感謝PINK的這個點子,讓我們能聽到這麼棒的歌,不過,很有自己音樂風格堅持的NATE一開始是拒絕的,他可能覺得做為獨立音樂人,不太適合唱這類流行歌曲吧(還怕沒法跟他的所屬的團員交待)!

後來是PINK的強力說服才讓他答應,所以他有時唱LIVE很吃力時,PINK都會給他打氣加油,2人感情似乎也很好,唱到沒氣結束,NATE會靠在PINK肩上,NATE還會吐舌頭,真是太可愛率真了

說真的,一開始看到MV,我還以為Roxtte,,真是老了,眼睛花了,應該是因為個人很喜歡這個團體,暗自希望他們又重出江湖了

阿娘維,後來來發現不是,看到NATE,只覺這個男的長的還真奇特,有種特別的吸引力,網路上有人說他帥,還說他長的像布萊德彼特,結果被公幹這是對PITT的一大侮辱,說真的,我是後來被他的音樂迷住才開始覺得他很有魅力,說長的有特色OK,但說帥嘛,真是太太太……還是聽歌吧

間接因此認識了他所屬的FUN樂團和他們的音樂,We are young應該是代表作了吧!很讚超酷的樂團,暗想到底是怎麼樣的音樂才華和人生經歷能造就這樣的歌,不過這個就留待下次吧!

還是來欣賞一下這首歌,以下是英文歌詞和個人解讀的中文翻譯,其實個人覺得歌詞與文化生活和創作人的一些主觀感受表達有關,要翻到位真是不容易,也易有疏失,就純粹參考

Right from the start

You were a thief

You stole my heart

And I your willing victim

I let you see the parts of me

That weren't all that pretty

And with every touch you fixed them

Now you've been talking in your sleep oh oh

Things you never say to me oh oh

Tell me that you've had enough

Of our love, our love

你是個小偷

一開始就偷走了我的心

我心甘情願的投降就範

我把自己真實但不全然完美的一面呈現在你面前

你一次次的撫慰,修補了我的不完整

但聽到你在熟睡時說的夢話

那是你清醒時不曾對我說過的話

說你受夠了

我們的愛,我們的愛

 

 Just give me a reason

 請給我一個理由

 Just a little bit's enough

 隨便什麼都好

 Just a second we're not broken just bent

 說我們就鬥了個氣,立馬和好相愛如初

 And we can learn to love again

 而我們還能學著再次相愛

 It's in the stars

 我們的愛在滿天星斗裡

 It's been written in the scars on our hearts

 寫在我們心的傷痕上

 We're not broken just bent

 我們沒有不愛,只是在鬥氣

 And we can learn to love again

 我們還是能學著再一次相愛

:

(男生OS來嘍)

 I'm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Where all of this is coming from

 I thought that we were fine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這一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我一直以為我們相愛如初

 (Oh we had everything)

 (~ 我們曾經擁有一切)

:

Your head is running wild again

My dear we still have everything

And it's all in your mind

妳的思緒又開始天馬行空

親愛的,我們還是擁有一切

這一切都只是妳在胡思亂想(男生有點在指控女生就是想太多)

女(Yeah but this is happening) (但這就是事實)

:

You've been having real bad dreams oh oh

You used to lie so close to me oh oh

There's nothing more than empty sheets

Between our love, our love

妳只是做了可怕的夢喔~

妳曾那樣緊緊依偎在我身旁喔~

而今還有什麼比在隔在我們愛情之間的那空洞冰泠的床單更令人難受

 

Just give me a reason

請給我一個理由

Just a little bit's enough

隨便什麼都好

Just a second we're not broken just bent

說我們只是鬥了個氣,立馬和好相愛如初

And we can learn to love again

而我們還能學著再次相愛

I'll never stop我不會放棄的

You're still written in the scars on my heart

e're not broken just bent

And we can learn to love again

你仍烙印在我胸口的傷痕上

我們依然深愛彼此,只是有點小不合

而我們還能學著再次相愛

(重點來嘍^^)

Oh tear ducts can rust

  喔~成河的眼淚也能穿石

I'll fix it for us

  我會讓破鏡重圓

We're collecting dust

  But our love's enough

  我們就像在試圖抓住指縫飛逝的流沙,但只要我們有愛就無所不能

You're holding it in

  妳欲言又止

You're pouring a drink

  你左顧右而言他

No nothing is as bad as it seems 

  別這樣,其實事情並沒妳想的這麼糟

 We'll come clean 我們可以把一切說清楚

just give me a reason就給我個理由

Just a second we're not broken just bent

說我們就鬥了個氣,立馬和好相愛如初

And we can learn to love again

而我們還能學著再次相愛

(*以下重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