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現在的我,要不就該早點上床睡覺,要不就該好好準備上週沒去上的課或之前累積該複習的

但,我卻還在這摸...明天我一定會後悔的...

一開始學韓文是沒想到會再繼續的,

以為就像之前學日文一樣,一窩蜂地跟著別人一起報名,卻每次都只幾堂課後就再也沒去了><

永遠都在從平假名開始背起,不過神奇的是,韓文這個好似不如日本那麼熱門的語言,竟引起了我對事物久久不曾有的熱情,

就決定繼續上上看,看自己這份熱情究竟能hold多久(其實有點減退中,因為開始覺得有點累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啥要學韓文,一開始覺得好像比日文簡單,後來看韓劇聽原音時覺得它對我而言

聽起來比日文順耳

甚至覺得GA來GA去,油來油去的聽的很有趣

就報名了政大的課,王恩美老師課的介紹就不多說了

其實政大公企真的上的不錯,但時間真的沒法配合,再咬牙上下去也是勞民傷財,就忍痛找別的地方

當然之前也是上網做了一些功課,也實際到各個地方實際觀察了一下

後來選擇了驅勢,老實說,一開始我選擇我真的不是很放心

覺得他是財大氣粗,因為看來肯定花了相當經費在宣傳上

而且每次推驅勢韓文的,真的幾乎是一面倒地在稱讚,而且也都是在驅勢的相關官網上

所以,可想而知,應該多是自己人或有關人士PO的,(當時猜想)

而且,若只報單期,學費是不便宜的,他也是鼓勵報得越多越久,越便宜,

光是這點也讓我覺徥毛毛的,而且網上很多在轉讓驅勢的課程,只能說,一整個半信半疑

覺得教育機構這樣好像很複雜,而且很商業,加上又有華XX美語的事件,我自己回想都覺得自己的選擇有點冒險

不過,老天保祐,上了一陣子的課覺得驅勢的韓文算還滿有規模的,課也很多可以彈性選,

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風格,有的強調文法,有點強調實用,因為我的程度還算很差應該算根本沒程度

所以其實覺得只要老師有系統地按照教材,每堂課對我來說都是有吸收到新的東西

說到教材,也要來補充一下了

政大公企用的是叫輕鬆學韓語這本,之前王思美老師就一邊教一邊說這教材其實編得不好,常常跳來跳去,但好處是單字很多

老師說的算含蓄了,其實我覺得這套教材真的以語言教材來看真的不是很系統,而且裡面的中文解釋大部份,嗯,常有看沒有懂,要王老師講解後

才恍然大悟,原來它是在說個

其實覺得很奇怪,既然老師都覺得不好,為什麼不找個機會把他給換了,這樣不就皆大歡喜了嗎

但既然買了,只上前面8課就不用就太可惜了,所以雖然驅勢是上首爾大學的教材,我有時還是會拿出來加淢看,互相比較一下

不過它比首爾大好的是,它的CD有唸單字,所以可以聽單字發音,不過它的對話相較下唸的有點慢

首爾大的算有系統,但CD只唸課文,裡面補充的單字就只能靠自己了

驅勢的老師有的會再自己補充其他的教材,有次老師還教玄彬的那個男人喔

我覺得滿難的,畢竟之前只學了一首無敵簡單的三隻熊,這2首的差異實在是&*%$#@

整體來說還滿不錯的,剩下的就要靠自己努力了,看到旁邊的同學都滿認真的,也覺得壓力不小,因為還是會有跟不上的冏啊><

另外有點我覺得很奇怪,驅勢的FB上,有個在桃園上課說他只上了1個月就把20堂上完,而且很厲害的是這樣就一次檢定到2級,第1項目拿滿分

我不懷疑他真的很厲害,但不解的是,就我最近選課知道的是,通常一個禮拜只上1堂3個小時,即使是暑假有開密集班1週2堂,

也要上個2個半月才能把20堂上完,不知道他1個月20堂上完是怎樣上的,加上他也說桃園人少開的課不可能像台北那樣密集,他後來想繼續報

,卻沒開成,所以更不可能有所謂密集班,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和事實有落差的言論會出現,不過裡面留言實在太多了,也沒人在看這種小東西吧!代表應該不重要,whatever

開始有睡意了,今天先這樣,改天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