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都會跟家人一起看電視劇,有時後會發現喜歡的劇,但若沒有,我就覺得很幸慶

因為太多時後都很忙,一迷上就會一直想辦法把他看完,原本就不是很正常的作息就會更悲慘

這次不幸的又看到了覺得還會想看下去的劇,還好的是沒很瘋狂

所以只是暫時把有感覺的部份記綠一下

無憂花開

其實之前對泰劇的印象是普普,但恐怖片真的很恐怖,算膽子大且愛恐怖片的我第一次看時

就被嚇到了,而且還沒敢看完

但之前泰國的電視播時有略看一下

覺得梗很像早期的台劇,節湊很慢,有的情節還很芭樂

而且有的女主角說不上來地看不習慣,特別是泰國人的臉

要說明不是偏見,之前我的室友都是泰國人,但都相處的很快樂,回頭想想這真的是難得的緣份

都是很有氣質風度翩翩的好人

所以長相看不慣只是純粹習慣問題

不過這部劇吸引我看下去的就是女主角的臉,男主角倒是常見

女主角年紀很輕,好像還在唸書,除了長的很清麗,還有種脫俗的氣質

因為她從頭到尾都在哭,我覺得她是有她的表演實力在,否則我可能會覺得超煩地看不下去

她的服裝受限下人身份,不常換,但因為長的美身材又好,穿啥都很好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泰國人和西方人樣五官立體,所以可以穿顏色鮮艷的服裝

而且都很好看,但我想那些衣服要是換了在台灣,穿出去會給人笑到不行滴,太花了

啊,回來回來,劇情絕對很老梗,而且很多對白真的是一整個老到不行,

但喜歡他的很多景,讓我想到之前去泰國回憶

難怪那麼多西方人喜歡到泰國渡假,劇裡的天氣和取景,尤其是男女主角初見時的無憂花樹下

當風吹起時,落英縯紛,真的很美,連對從沒想再去東南亞國家的我都頓時有想去清邁的衝動

主題曲也滿好聽的,雖然我聽不懂它在唱什麼,但旋律很容易不由自主地記起來

這時突想,我不會因為這部戲就跑去學泰文吧,nonononono

一個韓文已經快把我搞掉半條命了><

而裡面的壞心女,其實長的也很美,身材也很好,看她接受訪問時說話其實也是很自然溫柔的

但在劇裡常會刻意露出邪惡的表情和歪曲的面容

只覺得太作作就假了,所謂的匠氣和藝術之差應該就是這個了吧

所以除了女主角,和一些場景,這部戲完全不會有讓我想看的點

而且劇裡硬要把好人就是無條件的不記恨的好,而壞人就是從頭壞到尾,一直在使壞

讓我覺得其實還滿stupid的,有時女主角的善良,詃我覺得這根本就是笨

如果被壞人欺負只能說是活該,因為是她自己給了別人機會

有種擺爛的FU,一個有質感的劇,不僅會呈現社會現質,

演員的演技也會表現出層次感,好人是好人背後的信念和堅持,壞人之所以是壞人

也不會只是全然的利之所趨

然後再假道學地講一些做人道理

嗯,直接跳過

所以...但我還是看完了,因為還好只有31集,也是用跳著看的,好險

算了,我更正一下,

其實還算不錯看啦,但個人真的比較會看男女主角的部份,滿好笑的

看男主角每次都愛戲弄女主角,明明就愛人家又要找一堆理由欺騙自己

最後才發現自己的真實情感

就像女主角說地,偏見讓他心盲

只看得見自己相信的東西

男主角從頭笨到尾,直到最後一集才變聰明

真的是...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 la

小媳婦女王

這根本是大嬸劇,但不可緯言,裡面有些很好笑的梗就是了

而且也真的要有很強的編劇能力,才能把大家全部串在一起,當然這就是典型的韓式家庭劇

有點新意的是它時而會去表現現代家庭和傳統家庭的比較,衝突,但最後想必是謀合過的大和解啦

但現實生活中應該沒那麼容易吧

喜歡男主角以為老婆出事,拋下重要工作沒命衝回來說,我本來就是一無所有的人的

所以沒有什麼好怕失去的,但只有老婆才是完全屬於他的,所以不能失去,

可能因為原本是孤兒的關係,不過觸動的不是他對老婆的感情

而是讓我想到生活在矯情你爭我鬥的世界,雖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但真遇到利益關頭,大部份都會去選擇有有形的利益,而拋棄失去也無妨的作為人存在的價值吧!

那個老公初看之下我還以為是姜志煥呢!

那個紳士的品格的女主角,是叫金荷娜嗎!?曾和姜志煥一起演過相愛90天的日子

那時候的他們看起來好清純,都好漂亮啊!

而且有時候我也會不小心把金荷娜誤看成是河智苑

也就是這樣才會繼續看下去

不知道,河智苑對我來說有種特別的吸引力

小媳婦女王裡面也有很多經典的對話

有種想要大家將心比心,異地而處地為他人著想

不要因為現在的角色,便把佷多事視為理所當然

否則,風水輪留轉雖然看似戲劇化,但也是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

果然是背有教育任務的大嬸劇

其實這部戲算還不錯,雖然和之部分戲梗很雷同,但演員滿能帶出新鮮感

很多劇情在安排也有新意,重點是真的還滿好笑的

紳士的品格

是不難看,但到處看的到其他劇的梗

連mama mia的劇情都套用來了

真的是敗給編劇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plagiarism

即然要判定有時只有fine line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樁了

好處是結合很多名劇的精華

 

但有時這種一再重覆,刻意雕塑出的劇,雖是精緻,但久了

真的會倒味口

如果我沒看過其他的劇會覺得新奇不錯,但就是因為看過了

就只會隋便看看了

畢竟像秘密花園這種劇可是沒法天天看到的

第一次出現是驚艷,但再出現的就看演員嘍,如何重新包裝老酒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吃慣山珍海味的人,有時反而愛清粥小菜

像大陸的古裝劇雖好,格局大,氣勢磅礡,但一直看一直看,就覺得很膩

因為拍來來拍就難跳出長久來架死的框架

像之前覺得仙劍1看起來新鮮不錯,但3就真的是放不到10分鐘我竟然真的就去找周公了

純粹隨便記

所以就純粹看劇啦!

 至少我應該覺得幸福,因為還有劇可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